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达青
时间:2020-01-15
阅读次数:

按照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北京市教育贯彻学习要求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文法学院开展了“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于12月12日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宣传并安排部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院教工支部按照要求精心组织,通过观看视频、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参与度高,学习覆盖面广。通过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职工从教的精神力量和价值追求,明确了师德在教育发展中的核心作用。

学习交流过程中,法律系教师表示,卢永根同志以“真人真己”的经验传递给世人一种不可磨灭的精神启迪。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应该学习卢院士,面对学术研究,需要一份先生般的执着与严谨;面对学生,应该有一份先生般的宽容与厚爱;面对生活,应该有一份先生般的淡泊与儒雅。

公共英语党员教师在支部学习交流活动中表示,要以卢永根为楷模,忠诚于党,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忠实履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立足于本职岗位,奋发进取,勇担重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学院范围内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教书育人,奋发有为,敬业奉献,弘扬高尚师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