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受聘担任艾青文学院驻院导师

作者:中文系
时间:2020-01-06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中文系教师冯雷被艾青文学院聘为驻院导师。

艾青文学院位于艾青的故乡浙江金华,成立于2014年,院名由艾青夫人高瑛亲笔题写。艾青文学院聘请国内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担任驻院导师,以繁荣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培养文学人才为己任。艾青是中国新诗的奠基人之一,早年留学法国,上世纪三十年代起投身革命文艺运动,创作了《大堰河——我的保姆》《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北方》《向太阳》等,新中国成立后曾担任中国作协副主席等职。

冯雷老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诗歌研究,在“中国诗歌学会”主持“校园诗人”栏目多年,在《日本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报》《光明日报》《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教育部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4项。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