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20期西山法科研究生经济法学术沙龙在我院举行

作者:郭校校
时间:2019-12-26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25日下午,经济法研究所、文法学院经济法硕士点在瀚学楼608室成功举办了第20期“西山法科研究生经济法学术沙龙”暨第7期“西山法学论文工作坊”的学术活动。

出席本次学术活动的评议嘉宾有:《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石新中编审、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张延祥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王斐民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陈兰兰副研究员。

本期学术活动上宣讲的8篇论文均出自我院一年级法学研究生之手,也是他们近期研究成果的一个集中呈现。沙龙采用分组发言、分组评议的方式进行,论文报告人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评议嘉宾根据论文和现场演讲效果进行评议指导。

在论文报告中,同学们均能在10分钟之内把自己的论文说清楚,体现出相关论题的熟稔和对研究成果的认真投入。在评议过程中,张延祥教授提到多篇文章在摘要的写作、注释的引用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期望同学们真正学会写学术论文。石新中编审首先肯定了报告人论文选题紧跟热点、前沿问题,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并针对部分论文的研究方法、写作方法、表述方法、学术规范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陈兰兰副研究员主要对几位报告人文章内容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提到学术研究需要严谨认真的考究每部分内容,不要出现研究的缺漏。王斐民教授则从学术研究的问题意识、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文结构、注释规范等方面对几位报告人的论文进行了评议,希望几位报告人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的成果。

各位报告人和其他出席的研究生们均表示在本期学术活动中收益匪浅,期许能够学会运用法律思维、分析法律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够创作出以创新性思维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高质量学术成果。西山法科研究生经济法学术沙龙自2009年创立以来,先后有160多位研究生在沙龙上展现自己的研究论文,为他们写好硕士学位论文、学会运用法律思维研究中国现实问题打下了最初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