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法治沙龙第四期

作者:班振梅
时间:2019-12-18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16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北方工业大学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法治研究所主办的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法治沙龙第4期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金信网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李崇纲总经理应邀作为此次沙龙主讲人,做了题为“监管科技防控非法金融活动”的主题演讲。李崇纲总经理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主要谈及四个方面:(1)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困境;(2)大数据等监管科技手段的必要性;(3)大数据监测预警非法集资的原理;(4)大数据如何研判处置非法集资案件。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16205503

北方工业大学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法治研究所所长王斐民教授主持本期沙龙。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数科事业部新业务总监刘金鹏、联动优势法务高级经理曹树民、西南政法大学公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建、腾讯集团反洗钱与制裁合规部总监黄海、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远忠律师、安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先中律师、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法治国际中心执行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沈括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制度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法治网事业部副部长滕灵芝女士、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研究员陈兰兰等参与了与谈,分享了他们对该期主题的独到见解,并向李崇刚总经理提出了一些疑问和问题,,李崇纲总经理一一进行了精彩详尽的解答。

不知不觉中,三个半小时过去了。本期沙龙在王斐民教授的总结和感谢中圆满结束,在场的嘉宾和同学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期待下期沙龙早日举办日。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法治沙龙是我院坚持校企联合,进行跨学科、跨界对话交流,探索一条进行复合人才培养、跨学科科研创新与应用的新路。

主讲嘉宾李崇纲是北京金信网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建设委员,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先进工作者,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专家组成员。李崇刚总经理长期致力于研究推进大数据金融监管科技,主持开发了国内首个大数据防控金融风险与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其创立的北京金信网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已经为包括银保监会、公安部、北京市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人民政府等提供监管科技服务,该公司为北京市开发的“冒烟指数”、为深圳市开发的“海豚指数”在防控金融风险、打击金融领域非法集资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