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邓恒博士应邀参加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作者:王伟
时间:2019-12-16
阅读次数:

1215日,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法律问题研讨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具体承办,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的几十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及学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法律问题”,共分五个环节进行,邓恒博士在主题发言环节以《中国互联网法院的源起与流变》为题,对司法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的重大制度创新——互联网法院的发展历程作了详尽梳理,具体内容涉及互联网法院的演变过程制度创新,以及互联网司法的理论难点和热点问题。邓恒博士现为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理事。

本次年会围绕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高新技术以及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保护问题、互联网新型司法制度创新等,这些我国当前科技法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研讨。与会专家们对于一系列新科技带来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宝贵的新思路。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