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阿怡江
时间:2019-09-18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9月12日,学校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今天,我们在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也是进一步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紧抓落实不放松,积极整改促进步。”

“今天不要有任何的顾虑,对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有哪些意见或建议,尽管提出来,我们会努力改进;在学习和生活中,感觉学校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做法,也可以提出来,我们好宣传、推广”。刘祥坠副书记简短的开场白打开了在座所有同学的话匣子,参会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会议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不断。

9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4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文法学院副院长袁凤识、副书记刘祥坠、辅导员王波、尤博及新疆内派教师古丽巴哈尔出席会议,学校学生工作部阿力木、祖米拉两位老师到会指导。会议由新疆内派教师阿怡江主持。

与会同学们分别就在校学习和生活中的收获、感悟和期盼充分交流和发言。法学16-1班王雪和19级研究生阿依祖拉丽、哈尔西同学分别从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备战考研和实习实训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同学们在校学习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他们同时也表达了对争做民族团结“使者”和新疆“名片”的强烈意愿。

祖米拉和阿怡江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对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作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咬定目标,砥砺前行,争做爱党爱国、爱家爱校、德才兼备的新时代追梦者和圆梦人。

刘祥坠副书记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和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会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反映给有关部门,针对工作中的不足,积极改进,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他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他希望同学们不管来自哪个民族,都要彼此和睦相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二是加强沟通,主动学习。他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沟通和交流能力,学会讲话、大胆讲话。对待专业学习要积极主动,善于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材。三是树立理想,付诸努力。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自信,把压力转换成动力,找准自己的奋斗方向和努力目标,从现在开始,付诸行动,争取更大的进步。

座谈会后,刘祥坠副书记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袁凤识副院长就学生的学业困惑进行解答。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