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金融法学研究会联盟论坛

作者:王斐民、郭校校
时间:2019-06-27
阅读次数:

6月23日,我校文法学院王斐民教授、陈兰兰副研究员分别受邀参加在武汉举办的主题为“金融法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第三届全国金融法学研究会联盟论坛,并做主题报告发言。我校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法治研究所刘一玮、2018级法学研究生郭校校随同参会。

论坛期间,王斐民作了题为《我国金融监管制度的发展、问题与深化改革》的主题发言;陈兰兰作了题为《<商业银行法>修订对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的吸纳问题》的主题发言;郭校校作为优秀论文的代表作了题为《监管有效性为导向的地方金融监管机制重构》的主题发言。

6月24日上午,王斐民教授等一行四人应邀到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就公司依托“语义识别技术”为基础的数据收集、流通与分享、应用方面的信息保护、信息安全等实际应用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调研。

(供稿:法律系王斐民、郭校校)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