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作者:邓恒
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

6月1日-2日,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我校法律系王素娟教授、邓恒博士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作了主旨发言。本届年会由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黑龙江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等国家司法和行政机关、科研院校和实务界,全国各地6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王素娟教授参加了理事会议,听取了学会的工作总结,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投票。

邓恒博士,在分论坛四“反不正当竞争法”中以“竞业禁止纠纷案件审判实务问题研究”为题作主题发言。发言内容,从中美贸易摩擦的商业秘密争端引出法律问题,涉及商业秘密保护中竞业禁止纠纷案件的司法救济程序和实体审理问题,最后指出此类案件的审判要点和难点,并且提出此类案件的审理应当分成两个层面和阶段,即竞业禁止协议的有效性审查和违约金的合理性审查。

本次年会以“完善知识产权法治,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主题,分别围绕知识产权理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知识产权仲裁与赛事直播的法律保护、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商标法、科技与知识产权、侵害知识产权的救济、知识产权综合问题、企业知识产权问题等十一个分议题,以分论坛的形式展开研究与探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