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法治沙龙

作者:王雅玲
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528日,文法学院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法治研究所邀请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副处长车宁博士,在瀚学楼710学生报告厅做了题为“监管科技的兴起与金融法治的转向”的学术讲座。文法学院法律教授王斐民、海联金汇金融板块IT内控和IT审计部经理赵志强、联动科技大数据业务管理总监徐春龙、海联金汇金融板块法务部经理游玲磊等作为与谈人参加了讲座,文法学院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研究生三十余人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法律系副教授陈兰兰主持。

车宁博士从金融科技的初步印象和发生环境谈起,详细并生动地阐述了监管科技的概念基础、监管科技的运作机制、监管科技的未来趋向以及步入变革的金融法治。随后,赵志强、徐春龙、游玲磊分别向车宁提出了实务中的问题,车宁博士深入浅出地予以回应,并详细解答了文法学院学生提出的学术研究过程中的问题。王斐民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车宁博士现任职于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兼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市金融消保工作顾问暨争议解决专家。浸润金融、科技、法律交叉地带,在财新网、新浪财经、央行观察、中国金融等刊载论文数十篇,参与的学术课题多次荣获行业奖项。

本次讲座是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法治沙龙第1期,也是经济法前沿论坛“青学论坛”系列讲座第25期。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