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新文法”名家讲堂

作者:陈兴华
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undefined

5月23日晚6:30,文法学院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新文法”名家讲坛,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中州学刊》主编、社长李太淼,河南省社科院法学研究员、《中州学刊》副社长邓小云,《中州学刊》编务室主任李娜应邀参加,名家们围绕《人文社会学科学术论文的规范性》这一主题开展,讲坛由法律系陈兴华副教授主持。

李太淼社长从论文的内部性规范、外部性规范以及摘要、关键词、注释与参考文献几个方面针对性地提出当前学界普遍存在的论文写作中的问题并提出建议。邓小云副社长从论文的摘要、逻辑架构等角度谈论了论文写作的要点与方法。李娜主任讲到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巧用工具和方法,比如通过朗读来找到语病进行修改。之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民商经济法室主任王伟教授、法律系王斐民教授、公共英语系李继老师分享了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三十余人聆听了专家的精彩观点,反响热烈。

undefined

新文法名家讲坛是文法学院深入实施学院办大学改革,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开展“新工科”“新理科”“新经管”“新文法”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州学刊》是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国际学术交流期刊。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将有效推进文法学院与高质量学术期刊之间的深度合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