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文系师生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王德岩
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根据《北方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校发【2019】27号)文件精神和文法学院相关工作要求,中文系师生进行了4场教育思想大讨论。

中文系教师教育思想大讨论于5月14日在翰学楼619举行。会议首先学习了《北方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了新文科建设、新的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中文系的具体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针对如何在新的培养方案中体现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和专业国标要求,如何建设能与社会需求和新技术相结合的新文科,如何在多学科交叉中进行教学和科研设计,如何在新的标准中使教学科研更加规范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很多具体的建议。

除此之外,中文系以此为主题,进行了三场中文师生专业建设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三场讨论分别由王德岩、胡淳艳、李海燕三位老师组织,与中文16级、17级、18级同学进行对话交流。向同学们讲解了教育大会和新文科建设精神,也听取不同学习阶段的同学对于专业教学、专业学习和专业建设看法。

通过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中文系师生进一步理清了问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