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日语系教师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王立峰
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根据《北方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校发【2019】27号)文件精神和文法学院相关工作要求,日语系于2019年5月10日在翰学楼71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王立峰老师主持,学院党委袁本文书记、主管教学的袁凤识副院长莅临会议并参与了讨论。

首先,系主任在会议上传达了《北方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2018年度北方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主线,结合日语专业近年来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开展认真、有效、针对性强且富有建设性的研讨并形成关于专业建设方面的共识。

然后,会议重点围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培养模式改革”与“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个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

最后,大家结合教育部近期发布的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和“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遴选指标体系”,认真讨论了一流日语专业建设问题。认为一流专业遴选对于我校日语专业发展意义重大,应该在多年办学积累的基础上,按照相关指标体系要求,认真梳理,积极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巩固既有成果,尽快补齐短板,以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申报一流专业的准备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袁本文书记、主管教学的袁凤识副院长也都发表了意见,要求日语专业全体教师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基本遵循,积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要求全体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既要按照校规校纪严格要求学生,又要时时刻刻关注关爱每位学生,同时也要结合教学工作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为日语专业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