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12次中日青年沙漠绿化交流活动

作者:王波
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

4月28日至5月3日,应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和日本伦理研究所邀请,我院日语系9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在王波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库布齐沙漠进行的中日青年沙漠绿化与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日双方共计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我院师生已连续12年参加该活动。

4月30日至5月1日,中日双方的志愿者们团结合作、共同植树,为沙漠的绿化作了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在汗水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两天共植树1600余株。

5月2日,中日青年分组进行语言文化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情况和人生经历。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人生,却都一样让人感动。晚上离别前夕,大家一起举行了联欢晚会,中日青年载歌载舞,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5月3日,主办方组织中日大学生参观了远山正瑛纪念馆及内蒙古历史博物馆,进一步加深了对沙漠绿化进程和草原历史文化发展的了解。短短几天里,中日双方青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分别之际,大家依依不舍,相拥而泣,相互约定早日再相见。

此次活动不仅为沙漠绿化做出了贡献,增强了青年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也增进了中日青年大学生的友好情谊。植树造林没有终点,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沙漠的植树造林中,让荒漠大地变为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