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法官讲座活动

作者:邓恒
时间:2019-04-28
阅读次数:

      

正值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提升和发展,4月26日,由文法学院主办,北方工业大学知识产权协会、文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法官讲座活动之“中国专利诉讼制度革新——以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为中心”主题学术讲座,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到会致辞,本次学术讲座由法律系邓恒博士主持。

     

     

本次学术讲座主讲人朱理博士,任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第一合议庭审判长、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组专家。朱理法官从宏观的制度竞争与司法革命,到我国专利诉讼制度的创新与改革,再到制度现状的反思与重构,深入浅出,使参与讲座的各代表和师生受益匪浅。讲座互动环节,我校学生提问积极有序,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学术讲座最后,由知识产权学科负责人王素娟教授做总结发言,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对学科的未来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说明和展望。参与本次学术讲座的嘉宾有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审判员张晓阳博士,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法官助理宾岳成博士,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易珍春,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臧宝清,北京赛智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常务副主任、首席调解专家殷实。我校法律系尚志红老师、陈兴华副教授、潘天怡博士及研究生共计近百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大力支持,是全面落实“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2.0”的学术活动,实现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人才的协同育人效果,也是加强知识产权人才专业应用能力培养的成功尝试,为我校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列入国家队行列,起到了良好的提升和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