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封一函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罗孟阳
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4月18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封一函教授受邀到文法学院讲学并作了题为《多元化时代英语专业的人文内涵》的学术讲座,文法学院副院长袁凤识参加了讲座,外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翔老师主持了讲座。

封教授从英语专业的学科本质、多元化时代的内化教育、外语学科人文性的全新回归、英语教育的目标及英语专业的自我认同五个方面讨论了英语专业的人文教育内涵和模式。他认为语言是拓宽思维的窗口,英语教育应该回归至开放性的人文教育,与科学共同促进人类文明的进步。他指出,在多元化和全新的科学时代,单单从复合培养等实用化方面定位英语专业教育并不可取,最根本的是要认识到人文教育是英语专业的本质属性。最后,封教授对如何贯彻人文教育教学理念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英语专业回归人文教育是非常具有积极意义的,英语专业的人文教育价值对学生而言也是持续终生的。

李翔老师就英语专业课程设置改革等方面与封教授进行了交流。

袁凤识副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希望同学们在聆听封教授带来的思想盛宴之余,多从语言和哲学层面拔高自己的论文质量;通过语言学习,拓宽眼界和思维,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