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江苏师范大学满在江教授受邀来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4-04
阅读次数:

4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语言与科学艺术学院满在江教授受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发现、描写和解释》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副院长袁凤识主持,英语系李翔老师及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学习。

满在江教授通过若干材料的举例,用自身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现的问题,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从日常细节中发现创新性研究问题以及如何在学术论文中进行描述和解释。他指出,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只有真正发现了问题,才能写明白研究意义,才能避免在论文写作时的“无病呻吟”。他强调,研究生同学们要多看研究性著作、不断扩大学术视野,才能真正实现学术上的创新。

袁凤识老师给本次参加讲座的同学提出了期待,明确要求,学术研究一定要遵循学术规范、诚信科研,要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要重视研究的实用性与创新性;研究生同学需结合实际,主动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科研。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