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日本独协大学周剑龙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4-02
阅读次数:

3月30日,日本独协大学周剑龙教授受邀到文法学院做了题为《公司法与银行法之交错:日本法上银行董事违反注意义务的认定标准》的学术讲座。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法律系王斐民教授、李丹宁副教授及法科研究生二十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在瀚学楼710学术交流室进行。

讲座伊始,刘泽军院长代校领导向周剑龙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刘院长对周教授连续两年来我校讲授“经济法学前沿”课程表达感谢,对法学学科境外学者“请进来”、优秀学生“走出去”等推动办学国际化的工作予以肯定。

周教授以公司法与银行法的交错为视角,穿插日本法院的一些判例,着重从董事委任合同的本质、董事法律义务和“经营判断原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李丹宁副教授评议时简要比较了中国公司法与日本公司法的差异,对中国董事义务的认定标准进行了分析。

周剑龙教授1980年就读于武汉大学法律系,1982年公派日本留学,先后获得日本国立鹿儿岛大学法学学士、日本一桥大学法学硕士、博士学位。曾经在日本一桥大学法学部、日本青森公立大学经营经济学部、日本独协大学法科大学院任教,现任日本独协大学经济学部教授。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