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芝加哥肯特法学院Charles L. Kerr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王静
时间:2019-03-12
阅读次数:

3月7日下午,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Charles L. Kerr教授在文法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文法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调解——民事诉讼中的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的讲座。法律系主任王海桥主持学术讲座,法律系何然博士、公共英语系李继博士担任现场翻译,法律系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50余人出席本次讲座活动。

讲座中,Charles L. Kerr教授通过介绍自己所代理的种种案件,为同学们阐述了调解作为民事诉讼中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的一种形式,它的优点、程序及在不同法律和文化中的体现。他提到,作为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的一种手段,调解的成本低廉,保密性很强,相当于一种零风险纠纷解决方式。调解可能是一次或多次,基于一种策略性的考量,律师应更好地了解当事人自身的优势、风险以及采取何种方式处理各种利害关系。在讲演内容结束后,Charles L. Kerr教授还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

Charles L. Kerr教授于1982年在纽约大学法学院取得法律博士学位,其主要教授合同法和民事诉讼课程,同时具有超过35年的商事诉讼律师经验,在商事和国际仲裁等领域声誉卓越。

讲座开始前,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会见了Kerr教授,并就双方学院在已签约基础上如何推进教师学术互访、学生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