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作者:刘祥坠
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会,院长刘泽军、党委书记袁本文、副院长袁凤识、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主持。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以案警示增强法纪震慑力,敲响廉政自律警钟。刘祥坠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有关情况,并要求大家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接着,刘祥坠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指出,《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

袁本文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条例》为指导,以“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为抓手,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条例》,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同时,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并利用每双周四的时间,通过上党课、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弄懂内容、把握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迈向新台阶。

最后,袁本文书记对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作传达学习。他表示,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标志着北京加快教育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的全面推开、全面加速,是北京教育改革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北京将从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重点发力,北京市未来教育工作会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会上,袁本文书记还对我校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专家组进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