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

作者:王波
时间:2018-09-20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院长刘泽军、党委副书记刘祥坠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副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本文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权威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视频材料。马森述主任从为什么要对《条例》进行修订、修订中如何体现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以及如何将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等方面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

刘泽军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他指出,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教师,要有崇高的职业信仰和良好的职业操守,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懂规矩、守规矩,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袁本文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会议精神。他强调,教育的落脚点就是立德树人,广大教师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来落实岗位职责;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一个中心环节,坚持两个巩固,讲好三个故事,打造四个力作,完成五项使命;要不断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守好土、站好岗、把好关,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格局。

刘祥坠传达了校纪委委员(扩大)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带头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上级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加强警示教育,希望大家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他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强化底线意识,要经常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检查自己的言行,慎独、慎行、慎言,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做事,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

会上,还对本学期支部活动、迎接审核评估以及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