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中心组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刘祥坠
时间:2018-07-06
阅读次数:

7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以交流发言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文主持。

院长刘泽军首先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丰富和扩展,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同时,我们要结合中心工作,特别是本年度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精心准备,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这就是我们的初心。

随后,中心组成员高越、陈兴华、曾凡亭、刘祥坠、战凤梅、刘菁、袁凤识、董树宝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就教学评估材料准备、优良教风学风养成、班导师考核、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因材施教、精准辅导、学业警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袁本文从“习近平为何多次上北大?”“习近平讲了什么?”“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辅导。他强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9次视察高校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殷切期望。袁书记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顶层设计,严格制度落实,常抓不懈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立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袁书记就党建先进校创建、安全稳定、暑期社会实践、舆论舆情、共青团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