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

 

5月30日上午,文法学院部分教师和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学生在瀚学楼模拟法庭聆听了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的专题讲座,徐教授以《外援教学中的质性研究》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她所做的研究以及学术心得。

徐教授展示了国内外外语教学质性研究的发展现状,通过精确的数据分析揭示了国内外研究的差异,并进一步分析了形成差异的原因,并从外语教学研究者、学科本身、学术机构和权威期刊等多视角为国内质性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具体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徐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徐教授叮嘱大家搞学术做研究要踏实,最基础的也应该是最清楚的,劝诫大家搞学术造不得假;要静下心来读文献、查资料做更深厚的积累,灵感和火花往往源于自己的积累和阅读。

本次讲座不仅在专业知识方面对大家有所启发,更让大家学习到了徐教授对待学术研究的态度。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