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河西走廊》纪录片

作者:张碧蔚
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瀚学210组织观看了《河西走廊》纪录片。全体支部成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河西走廊》第一集《使者》。这一集主要讲述的是,在公元前138年,在匈奴频繁侵扰的边境不安情况下,张骞受汉武帝派遣,穿越河西走廊,去往西域寻求军事同盟的故事。这是一次称得上是“地理大发现”的旅程,也使河西走廊正式进入了中原王朝的视野,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内涵。

观看结束后,几位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认为,在观看纪录片之后,不仅对河西走廊的开辟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为张骞不畏艰险的前进精神和坚定崇高的爱国之情所深深震撼。其余在场人员纷纷表示了对纪录片后续剧情的期待。

组织观看《河西走廊》纪录片活动,加深了大家对河西走廊及相关历史事件的认识,也弘扬了波澜壮阔的丝路文化,提高了中文系学生的专业素养。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今后,支部还会开展更多有趣的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中体味优秀历史文化的生机与魅力。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