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慈蕴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1-02
阅读次数:

1221日下午,应文法学院经济法硕士点、经济法研究所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朱慈蕴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董慧凝主持,文法学院部分教师作为与谈人参加了讲座。

朱慈蕴教授做了题为《解读<公司法>司法解释四》学术报告,为大家从五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公司法》司法解释四,朱教授从公司决议瑕疵的亮点与不足切入,进而讲述股东知情权与优先购买权中的难点问题,并且对利润分配请求权司法功能的体现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探讨了股东代表诉讼的相关问题。

朱教授报告结束后,作为与谈人的文法学院副教授李丹宁与副教授王瑞共同就公司决议瑕疵、股东优先购买权等现实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场的学生都感到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