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中文系联合石景山作协主办“西山诗歌发展论坛”

作者:冯雷
时间:2017-12-25
阅读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开放发展”的部署,由我校中文系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石景山区作协联合主办的“西山诗歌发展论坛暨畅想新时代元旦诗会”于12月24日在京西古道旁的模式口举行。石景山作协主席李金明、《石景山报》主编杜雷、著名诗人海城、恩泽等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会议,论坛由我校中文系教师冯雷博士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石景山地区的诗歌创作进行研讨,专业作家和在校诗人彼此交流创作心得、阅读感受。为了更加务实,会议还隐去作品集中的作者姓名,就诗论诗,实事求是,会议气氛非常热烈。我校齿轮诗社成员喻瀚章提出的诗歌形式、技巧问题引起与会诗人的关注和热议。

石景山作协主席李金明等高度评价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绩,对我校齿轮诗社的创作水准予以肯定和赞扬,他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大胆创作、关注现实、弘扬正气,同时也表示作协和高校应当加强沟通,期待并支持举办类似的诗歌研讨活动。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拥有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文系承担了素质教育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办了故事会、诗歌会、人文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在学科竞赛、创意写作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生当中还自发地成立了“齿轮诗社”,已经坚持活动六年,涌现出刘阳鹤、陈丛、戴琳等有一定影响的“90后”诗人。我校素质教育工作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社会影响。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