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京廉教授来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7-12-19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15日,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京廉教授在瀚学楼714为外国语言文学方向研究生做了 “英语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专题报告,文法学院副院长袁凤识主持了报告会。李教授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动态、学术交流活动途径、文献资源的收集方法、硕士论文与学术论文撰写注意事项、期刊论文发文倾向等。最后,李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经验,积极鼓励大家发文章可以考虑从书评入手,然后可以尝试写综述类文章或是述评类文章,再过渡到写研究性论文。李教授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同学感觉获益匪浅。

李京廉教授是北京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外语教学与研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等期刊匿名审稿人,研究方向为句法学、英汉语对比研究,入选支持计划。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语言学及哲学系和康涅狄格大学语言学系访学。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一项,近年来,在Language、Journal of Linguistics、《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当代语言学》、《汉语学习》等期刊发表文章近二十篇,出版专著一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