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宋成方博士应邀来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文学院宋成方博士应邀来学院讲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全体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副院长袁凤识主持。宋博士首先通过对比几种不同的句法分析模式,揭示系统功能语言学功能分析的特征和优势,结合语篇类型、单个/多种语言、语内/语间交际、单模态/多模态分析、单学科/跨学科研究等维度,展示系统功能语言学适用领域的不断扩展,并重点介绍系统功能语言学视角下多模态分析的发展以及以系统功能语言学为理论基础的生态语言学研究。最后,宋博士介绍了在系统功能语言学的理论框架内发展起来的评价理论对系统功能语言学人际功能的拓展,并详细介绍评价理论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发展状况。与会同学和教师就相关议题与宋博士进行了交流。

宋成方博士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专用英语学系主任,获得北京大学和悉尼大学两个博士学位; 先后在Text & Talk,《现代外语》、《外语研究》、《外语教学》、《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期刊单独或合作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