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部署党建评估相关工作

作者:刘祥坠
时间:2017-11-24
阅读次数:

11月23日,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瀚学楼714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部署党建评估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以《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进行集中授课,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以及系(中心)主任等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文主持。

刘祥坠从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与体会:一、树理想:新时代要培养胸怀大志的新青年;二、练本领:新时代要塑造新青年的“匠人”精神;三、敢担当:引导学生做担负起伟大复兴重任新青年;四、立榜样: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拉近师生距离。刘祥坠要求:在新时代的新背景下,全院上下要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更加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学院的各项学生工作要更加“接地气”。首先,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任课教师要善于、勤于“下沉”,要到青年学生中去,深入详细的了解青年的情况和诉求。其次,对于青年学生的研究不能停留在问卷调查,要多进寝室,多访谈,对学生的状况有切实的了解;对可能影响青年的个人、事件和思想苗头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最后,要提升学生工作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使各项党团活动要符合青年特征和诉求。接着,刘祥坠就《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袁本文书记传达了中央、市委、市委教工委、市教委以及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院院长刘泽军强调,党建评估是一个建设过程,对党建整体水平的提高,对学院中心工作的推进具有促进作用,党建材料要注重日积月累,立足长期建设。希望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做好专家组入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