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律系两位教授参加2017年北京市科技法学研究会年会

作者:
时间:2017-11-22
阅读次数:

 

11月18日,“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大数据的法律问题研讨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为促进了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妥善通过法律对大数据及大数据活动本身的涉及的法律问题予以规范和制约,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将2017年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大数据的法律问题”。我院法律系董慧凝教授、吴邲光教授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从各个角度对大数据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有专家从个人信息保护与数据权益角度进行分析和梳理,也有专家从大数据时代的知识产权保护谈如何进行规制,更有专家提出了利用大数据平台建立无人法庭的构想。董慧凝教授作为主题发言阶段以及与谈阶段的主持人也发表了自己对大数据法律问题的看法。吴邲光教授结合自己刑法专业的学科优势,从刑法角度切入,对大数据所涉及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

最后,北京科技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刘东进副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大数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在场同仁积极研究数据开放、保护等方面制度,努力为我国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提供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