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长武光军教授来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7-11-22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7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长武光军教授应邀来文法学院讲学。武教授运用评价理论对汉英翻译中评价资源进行分析研究,选取了杨宪益和戴乃迭夫妇以及英国汉学家蓝诗玲翻译的鲁迅短篇故事集《呐喊》中的14篇短篇小说的两个英文译本为研究对象,运用评价理论为框架,对比分析了两个译本在对原文中评价资源的翻译时的差别,揭示了评价理论对翻译研究的启示和意义。外国语言文学方向的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结束后,武教授现场回答了部分学生和教师关于硕士论文选题、学术论文写作、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互动气氛和谐、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武教授的报告选题新颖,研究方法先进,研究结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开阔了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研究思路和视野,对提高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武光军教授是北京市优秀教师,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专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本科、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等审稿人。已出版专著《基于汉英类比语料库的翻译文本中的搭配特征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从成果),在《Meta》、《Perspectives》、《Babel》、《Translation Quarterly》、《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Studies》、《外国语》、《中国翻译》、《外语界》、《中国外语》、《中国科技翻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