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单连良
时间:2017-09-22
阅读次数:

今天是一个值得全体中华儿女铭记的日子——“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文法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新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有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文、副院长袁凤识和学院全体辅导员,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主持。

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国旗班的升旗手转动升旗按钮,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爱国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油然而生,每一张年轻脸庞都写满了激动与自豪。

法律系王斐民教授结合“九·一八“事变,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王教授讲述了升旗的意义,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出台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尊重规则、遵纪守法、尊重升旗、唱响国歌。

袁本文书记从一名中共党史研究者的角度,把大家带到小说《红岩》中的渣滓洞,革命先烈们扯下花被面、剪了白布衬衫做成五星、五星放在国旗中央、剩饭当浆糊......这些红旗的制作者们,却没有一个能活着走出监狱。他告诉同学们国旗来自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我们所挚爱的这片土地曾经烽火狼藉,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国富民强、幸福安康。他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发奋努力,把优秀变为一种习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