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中文系王德岩老师在民政部和北京市委讲师团举办优秀传统文化学术讲座

作者:中文系
时间:2017-09-04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中文系王德岩老师在民政部和北京市委讲师团,举办两场传统文化讲座。

824上午,应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的邀请,王德岩老师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杏林山庄,为60多位老干部做了题为《老子的道与路》的优秀传统文化学术讲座。讲座以与老子相遇为线,结合最新的文献和研究成果,从形象、文本、政治和生命四个角度,对《老子》一书及其在文化和生命中表现进行了深度解读。讲座由离退体干部局蒋红副局长主持。

829下午,应北京市委讲师团邀请,王德岩老师举办并录制了题为《诗经之诗与经》的学术讲座。讲座从近年大热的海昏侯刘贺说起,展示了作为六经第一经的《诗经》文学性之外的另一面,分析了《诗经》作为传道之书、礼乐仪式、赋诗言志、诗教、博物学的不同侧面,同时也分析了诗经的现代意义和世界性的文化意义。本次讲座视频将收录于《宣讲家网》(www.71.cn)《文化博览》栏目。

宣讲家网创办于200610月,是北京市委讲师团探索马克思主义网络传播的重要平台,是全国第一家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为主导的公益性质的视频网站。目前,网站在国内主流理论视频网站中浏览率排名第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全国省地市50多家单位发文将宣讲家网作为干部学习的"网上课堂"。宣讲家网已经成为全国网络理论传播知名品牌,多次受到中央领导和市领导批示。

近几年来,王德岩老师已经在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辽宁省图书馆等举办文化讲座十几次,在中央电视台《记住乡愁》节目担任文化解说专家,同时深入社区,在东城区、西城区图书馆和紫竹院街道等举办文化经典讲座,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做出自己的努力。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