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辩论代表队获得“七院辩论赛”亚军

作者:
时间:2013-12-07
阅读次数:
\

1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广播台协办的“七院辩论赛”决赛在三教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2007年国际大学生辩论群英会评审团总协调人张子睿、文法学院中文系主任王德岩、经济管理学院经贸系白小伟、党委宣传部尉峰、北京创造学会志愿者负责人张帅国担任评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有华出席比赛,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

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角逐,文法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与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一起进入冠军争夺战。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正方观点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反方观点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第二环节正反方观点互换辩题。决赛全程采取评委举牌制。两个环节结束后,双方得分累加相同,于是进入到以“苏格拉底和孔子谁更伟大”为辩题的加时赛,比赛至此进入白热化状态。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中摩擦出智慧的火花,思维的碰撞里闪耀着绚丽的华彩。辩论双方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全场掌声不断。
 

\

最终,文法学院代表队以1票之差位居亚军,何丹同学获得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