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文系举办“诗语文心”诗歌朗诵会

作者:
时间:2013-12-04
阅读次数:
\

121日晚,中文系在三教报告厅举行了 “诗语文心”诗歌朗诵会。学院院长郭涛、党总支副书记何有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文革、中文系主任王德岩等嘉宾和评委老师,中文系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朗诵会。朗诵会由10名同学以诗歌朗诵比赛的形式进行。
 

\

比赛开始之前,郭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同学们热爱诗歌、热爱文学,积极培养自己的文学爱好,参加文学创作的锻炼,从生活当中去领悟文学创作的真谛。
 

\

比赛分为朗诵和即性三行诗创作两个环节,进行得有条不紊、扣人心弦,既考察了选手对诗歌情感的表现能力,也考验了选手的现场临时创作能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中文11-1班陈从同学夺得了“文本创作”一等奖,机电11-1班段正同学夺得了“朗诵表演”一等奖。
 

\

最后,王德岩主任也做了总结和点评,他认为这次活动很好地表现了同学们对于诗歌的和文学的创作热情,也体现了创作的水平,并鼓励大家如何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中文系“诗语文心”诗歌朗诵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喜爱诗歌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培养和锻炼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激发创作和表现诗歌的热情。多年来,这项活动在中文系及其他专业学生当中反映良好,取得了很好的声誉。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