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中日文艺交流”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4-04-28
阅读次数:

4月24日上午,应文法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异夫教授在五教210教室为日语专业师生作了题为“20世纪后半叶中日文学艺术交流的历史特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日语系主任王立峰主持。

周异夫教授围绕“中日文学艺术交流”这一主题,以中日邦交正常化为起点,以20世纪中国改革开放这一历史时期为重点,以20世纪后半叶中日两国社会历史为背景,讲解了这一时期中日两国文学艺术交流的历史特征。讲座内容以点带面,通过典型的历史文化人物和文学艺术事件,向与会师生展开了一幅内涵丰富、栩栩如生的文学艺术交流画卷,既涉及大众文学方面的作家作品,也涉及具有典型历史意义的影视作品和演员。周异夫教授语言诙谐,风趣幽默,讲座重点突出,案例丰富,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周异夫教授现任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分会委员、吉林省外文学会副会长、吉林省精品课程《日本文学》负责人,专门研究日本近现代文学。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