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武靖人副局长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4-04-21
阅读次数:
\

  2014         4         17       晚上7点,国家开发银行法律局副局长武靖人来校做题为《银行与“走出去”的法律问题与实践》的主题讲座。这是我校经济法研究所举办的西山经济法前沿论坛之“青学讲座”第11期。本期讲座由法律系王斐民副教授主持,王瑞副教授担任评议人。法律系研究生和本科生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武靖人副局长首先从我国经济发展大势出发,认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是必然趋势,而银行则是企业“走出去”的良好助推器,还分析了银行进入不同领域的准入门槛和法律设计。他从我国企业“走出去”和银行“走出去”的大量成功与失败的案例入手,详细解析了我国银行实施走出去战略应当关注的“两点一线”的法律问题,即我国的法律、东道国的法律以及国际条约。武局长的讲座语言简练、分析入理、案例丰富,现场气氛热烈。

法律系王瑞副教授在评议中概括了本期讲座的特点,并期待以后还能请武局长来我校作讲座。王斐民副教授在最后总结中说,“走出去”战略如同当年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同学们应予以充分关注,并把自己的职业生涯与此相联系;武局长以案例分析法律问题的方法对法学教学提供了启迪,即以案例、问题、思考为导向的教学方式更适合培养创新性人才。本期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