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施建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4-03-14
阅读次数:

313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施建军教授在五教210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日汉同形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学院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聂中华教授主持,日语专业的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

施建军教授围绕“日汉同形词”,向大家介绍了日汉同形词的界定、中日同形词研究的历史、日汉同形词共时比较研究的情况,并且概述了“中日同形词意义用法差别的描述方法”的研究现状,最后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教授语言诙谐,风趣幽默,讲座内容深刻,示例丰富,与会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施建军教授现为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北京日本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以及《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特约审稿人。他主持了201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东亚国家语言中汉字词汇使用现状研究》等多项重要社科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