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钟墨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3-12-23
阅读次数:

1219下午,在第五教学楼210教室,来自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商学院的钟墨教授讲授了题为《商务法律教育中跨文化谈判能力培养》的讲座。讲座由法律系副主任田晓云教授主持,我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法律体系和不同语言的由来;文化和谈判的关系,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表达方式,会让人们形成不同的谈判技巧;如何进行跨文化谈判。讲座生动活跃、亲切,与同学互动频繁,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外籍教师特有的授课方式。临近结束,教授让同学们自愿扮演中澳两组工作人员模拟谈判,由两组队员集体商议方案后进行实践谈判演练,这让大家充分实践和体验了所学内容,也锻炼了大家的交际能力。

讲座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跨文化的谈判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