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文系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06-12
阅读次数:

2017年6月1,由文法学院中文系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本次交流会的讲述者为王德岩老师,冯雷老师以及6位考研优秀毕业生,传授关于考研的心得体会。

\

会上详细介绍中文系考研概况。老师强调考研重要的是方向,其中包括学校选择、专业选择、以及相关考研老师的选择,并鼓励我们积极向老师了解情报,利用最优资源达到理想果。老师提出考研是对人生境界的提升,通过讲述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尝试。

  优秀考研毕业生提出要明确考研学校的选择,报考有把握的学校,减轻压力。复习期间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和地点劳逸结合,适当调整身体状况保持良好心态,坚持每天阅读,珍惜晨光。把考研跟兴趣联系起来,明确就业方向。有计划和针对性复习,研究目标学校的考研真题。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并且重视复试,兼顾英语能力的提升加强政治选择题的练习,关注时事,掌握答论述题的技巧。在面试时充分准备,科学利用校外补习班有效复习。关于保研要详细了解学校的保研名额以此推断是否报考。

  本次交流会,经过老师以及六位优秀考研毕业生的答疑解惑,提升了学生们对于考研的认识,为学生们指明了方向。对有志于考研的学生给予期望与鼓励,每一名参与者都十分有收获,体现了学院老师对于学生的关心与支持,促进了师生交流以及学生们互帮互助,同侪共进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