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工作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1-04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发布的《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5年度课题指南》和《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已在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上发布,请各单位及各位老师认真阅读,做好本次申报工作。

2. 国家社科规划办对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5310之前的可以申请)。(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凡以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6)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7)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3.项目申报材料必须从全国规划办网站上下载,特别是申请书要使用新修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1412月版),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填写。填写时申请书中的数据必须与国家社科基金提供的《代码表》内容一致;活页内容要按照活页的提示和要求填写,并注意字数要求,按规定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4.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031后出生)。

5.申请书必须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数据填写必须与国家社科基金提供的《代码表》一致;封面填写一律用汉字,学科分类为一级学科;申请书第2页课题负责人必须本人签字;《活页》内容要按提示和其具体要求填写,字数不超过7000字,并按规定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凡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一律不予受理。

6.集中报送至科技处时间:2015228201532,逾期不予以受理。

7 .联系人:第一教学楼 217房间刘月悦

联系电话:         88803920

 二.填写注意事项

请申报者认真仔细阅读申报书中的“填写数据表注意事项”,根据以往申请时易出现的一些问题,特别提醒大家注意:

(一)、申请书填写

1、封面页:学科分类填写一级学科分类名(见代码表左侧科学分类名)

 2、第2页:申请人要签名,写好申请日期

3、第4页:学科分类代码必须与分类名一致;

行政职务如没有就空着;数据表中主要参加者之前的所有项目,除行政职务外均必须填写。

专业职务写教授、副教授、讲师等,不要写副高、中级等;

 研究专长代码与学科分类代码一样,代码与名称相对应;

 所在省等按下方要求填写:

 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填写 1 北京市,所属系统 A 高等院校,不要写在京高校。

 工作单位:北方工业大学XX学院XX系;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邮编:100144

 主要参加人要本人签名;

 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写出推荐人相关信息;

 专著字数以中文千字为单位,一般为三位数;

 计划完成时间一般为2-3

 青年项目申请人及所有参加人均不能超过规定年龄

4、第7页:经费概算单位是“万元”,经费开支科目参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专家咨询费不要超过申请经费总额的10%,劳务费不要超过申请经费总额的10%。一般项目及青年项目管理费不超过0.2万元,注意合计及年度概算都要填写;

5、第8页: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请自行填写如下内容:“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该课题负责人及参加者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够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本单位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材料提交时由科技处审核。

(二)、活页填写

 1、第二页:注意要填写课题名称,字数限制,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课题论证用最适合的字号和行间距排版,本表须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般为8A4版面,《通讯评审意见表》作为第一页,字数不超过7000。正文请用合适字号行距排版,各级标题可用黑体字。详看第四页下方的注明。

三、相关资料及信息:

 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下载地址:

http://www.npopss-cn.gov.cn/n/2014/1211/c219469-26187444.html

如需其它资料,请参考国家社科基金网站

http://www.npopss-cn.gov.cn/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