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文法学院关于开展“最深刻暑期行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7-11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在2013级学生中实施“Y计划”的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体2013级本科生中开展题为“最深刻暑期行动”的暑期社会实践。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增加对社会、对专业、对就业的认识,从而明确大学的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社会实践阶段:20147 -9月(暑假期间)

总结表彰阶段:20149-10月(开学一个月内)

二、活动要求

1、文法学院2013级全体学生必须参加,可个人自行开展实践,也可组队开展实践(组队不限班级和专业,团队人数为3-5人)。

2、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爱好选择以下题目,开展为期不少于一个星期的实践,最后形成特色实践成果。已申报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同学可重复申报参加。

参考题目:

1)法学专业:本专业校友访谈;家乡法治及普法现状调查;普法(法律咨询)志愿服务;企业法务工作调查;专业岗位实习

2)中文专业:本专业校友访谈;家乡特色文化调查研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调查;文案会展策划工作内容调查;专业岗位实习

3)英语专业:本专业校友访谈;中小学英语教学实践;英语词汇学习策略和实践;企业英语人才入职条件调查;专业就业方向调查

4)日语专业:本专业校友访谈;中日文化交流现状调查;在华日企发展现状调查;企业日语人才入职条件调查;专业就业方向调查

三、考核要求

1731日前向学院邮箱ncutwf@163.com发送个人或团队实践登记表

(点击下载个人登记表团队登记表);

295日前向学院邮箱ncutwf@163.com发送成果文档,需要按照以下格式要求:

1)专业人物访谈类(点击下载相关模板

2)志愿服务、专业实习实践类(点击下载相关模板

3)社会调查类(点击下载相关模板

3、学院对成果评审后,再根据需要指导相关同学进行深加工,最后形成微电影、话剧剧本、PPT展示等。

四、学分奖惩

1、凡是参加实践并提交成果的学生,每人可获0.2实践学分。

2、学院将组织评审,评审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优秀的每人再加0.3学分,合格的每人再加0.1学分。在优秀的作品中组织答辩,评选出15项优秀成果参加学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评选,获得推荐的,每人可再获0.5实践学分。

3、此次社会实践为2013级全体学生必须完成,未参加实践、未提交成果的将扣0.3实践学分。


                                             文法学院
                                           2014年7月11日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