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4届毕业典礼及毕业生离校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4-06-23
阅读次数:
 

一、毕业典礼流程

1、全体毕业生626日(周四)上午0800 务必准时到达体育馆二层并按照各班指定位置 就座(凡能按时取得学位的同学务必准时到场)。毕业典礼08:30正式开始。

2625日(周三)下午1600 ,各班班长带领你班3-5名同学到学院学工办领取学位服及毕业纪念册,并及时发给同学。626日下午的毕业典礼结束后,各班务必将学位服收齐交回(下午17:00之前返回交到学生服务楼三层大厅),如有遗失,班级赔付。

3、学位授予仪式按班级顺序入场,上台鞠躬、与校长合影、校长拨流苏后,下台至学位证书确认处签字,注意:本人签字,不得代签

4、学生家长可以来参加毕业典礼,就坐地点为体育馆二层楼看台区

5626日(周四)上午10:30 各班长 U盘在体育馆拷贝学位授予仪式每人与校长合影的照片电子版,将每个照片的文件名分别 以照片中同学的姓名重命名 ,并于626日(周四)16:00 前返回学院。

6、毕业典礼着装要求:穿学士服、衬衫、戴学士帽、披肩,穿深色长裤,深色鞋入场;现场服从指挥,保持安静,禁止化浓艳妆及烟熏妆等、禁止穿短裤、背心、吊带及拖鞋,否则不准入场。注:典礼当天尚未获得学位证者不得上台与校长合影!!!!

 

二、毕业离校要求

1、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时间:626日(周四)14:00-17:30 ,只有半天时间 ,过期不再办理。628日之前,全体毕业生必须离校。

2考取本校研究生、二学位的,考取北京地区其他高校的外地学生可以办理行李暂存 ,要先办离校手续方可办理行李暂存。624日至27到金鼎办公室领取行李暂存申请表到学工办盖章后,办理行李寄存手续。

需要办理行李托运的,请于624日开始在九公寓中间过道或金鼎公寓一单元楼下自行办理,时间为当天09:30-13:30;14:00-16:00

3628日,学校将冻结校园一卡通账号,卡内余额转存至关联的银行卡上,没有银行卡的可以去写卡室退现金。

4、文明离校,在离校期间不得影响在校学生的正常学生生活,不得酗酒滋事,不得损害学校的公物,不得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否则将严肃处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要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以身作则。举办班级聚餐的,班导师务必到场。

三、离校手续办理

办理离校手续凭《离校通知单》,涉及学院、图书馆、学生公寓、教务处、学工办、保卫处、财务处等7个部门,具体的事项如下:

1、学院负责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发放。所以毕业生党员必须在626日下午到 五教605 找高老师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

2、图书馆:归还图书馆的借书后,图书馆在《离校通知单》上盖章。

3、教务处:可以如期获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学生,毕业典礼时务必带着离校通知单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没有学位证的学生,在办完学院和图书馆的手续前提下,毕业典礼后本人凭《离校通知单》到教学服务大厅(一教101)领取 毕业证书

4、学工办:签三方协议、京外生源回省二分的同学本人要凭《离校通知单》到学生服务楼三层学生服务大厅领取 就业报到证。其他同学不用办理此项手续。

5、保卫处:京外生源的同学 本人凭《离校通知单》到综合服务楼二层保卫处办公室领取 户口迁移证。(北京生源不用办理此项)

6、财务处:办理派遣费手续,将派遣费打入学生北京银行卡账户里。获得派遣费的学生包括:到京外就业报到的毕业生(含京外回省二分)、考取京外院校研究生的毕业生。(派遣费:通俗地说就是北京至报到地点的硬座火车票学生半价票补助,根据路途远近有所差别)凡是在京就业或读研、或北京二分的同学都没有派遣费,不用办理此项。

需要特别注意的:

毕业离校时一般会拿到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等,除了毕业证和学位证是自己保存之外,其他的都要交到相关单位:

1)报到证:要在 一个月内 交给你的 档案接收单位,不能留在自己手里。

2)户口迁移证:要在 一个月内 拿着户口迁移证到 指定的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不能留在自己手里,否则将变成黑户

3)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要按照介绍信的抬头在有效期内去办理关系转接,并将回执反馈给学校,如果有效内不接上组织关系或者连续六个月不参加组织生活,将按自动脱党处理。

                                      

                                            文法学院

                                           2014.6.23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