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2022届推免生遴选推荐实施办法

作者:
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文法学院

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推荐实施办法

 

根据《北方工业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推荐办法》文件精神,就我院推荐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制定实施办法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2届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刘泽军

副组长:刘祥坠、袁凤识

成员:王海桥、秦小雅、王立峰、董树宝、张哲、田晓云、崔梦含

二、名额分配

学校下发的推荐名额总数为15名,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讨论决定,各专业名额分配如下:法学专业4名、知识产权专业1名、英语专业2名、日语专业2名、汉语言文学专业3名、广告学专业3名。

三、申请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班学生(不含专起本、贯通、第二学士学位);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违反学术道德的记录;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前3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序前15%,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符合学院推免生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的要求。

四、推荐选拔程序

根据学校的安排,我院的推荐选拔程序如下:

1.9月15日前,发布推荐选拔工作通知,在学院网站公布推免生名额、评选办法。

2.9月16日,学生本人向学院提交推免生申请材料(注意:提交材料的最晚时间不得晚于9月16日17:00,过期视为放弃,材料交到瀚学楼717崔梦含老师处,电话:88803502),提交的材料包括:

(1)教务处打印的成绩单(2021年9月之前所获得所有课程成绩,不包括正在进行的尚未取得成绩的小学期课程)。

(2)各类专业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复印件、担任学生干部情况说明、评优证书复印件等。

(3)《推免生申请表》(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瀚学楼717领取)。

(4)《回避关系报备声明》(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瀚学楼717领取)。

3.9月17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查学生的申请材料与推荐资格,确定综合测评排名及拟推荐名单。

4.9月20日前,学院公示推免名单,公示期为3天。

5.9月22日,学院将经过公示无异议的名单报送教务处。

五、综合测评成绩的构成

综合测评成绩折换成百分制,其构成为:前三学年学习成绩占 90%,其他遴选指标占 10%。其他遴选指标总分值为 100 分,包括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荣誉称号、到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重大竞赛获奖等符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价值导向因素的项目(见附表)。

六、纪律要求

1.推免工作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2.学生所提交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推免生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2)未按规定报备申明回避关系且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的;

(3)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

有上述情况者,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并由学校上报所在地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3.学生如对公示的结果有异议,可向学院、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申诉。

七、涉及到双培生的推免相关事宜,按照北京市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八、本通知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讨论通过后执行。

 

文法学院

2021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