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鉴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03
阅读次数:

各本科、研究生毕业班:

毕业鉴定是学校对毕业生实施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对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实践、生活等情况的全面总结和评价。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毕业鉴定工作,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程序

1.毕业鉴定工作安排在201955日至525日进行,毕业鉴定包括自我鉴定(个人总结)、班组鉴定和学校组织鉴定三个部分。

(1)自我鉴定:毕业生本人认真回顾总结大学期间的学习、实践、生活情况。自我鉴定以第一人称、叙述方式填写,内容要客观真实全面,字数500字左右,经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审核通过后,由毕业生本人按填写要求手写填在相应位置。5月15日前完成,各班最晚于5月9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本班《毕业生登记表》(《毕业研究生登记表》)领走<未通过毕业资格审核者,无需填写本表>。

2)班组鉴定:各毕业班成立班级鉴定小组,在毕业生自我鉴定的基础上,结合其大学期间的综合表现,经小组民主评议,形成班组意见,由班导师审核确定后,委派班级鉴定小组成员填入《毕业生登记表》(《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班组鉴定”位置,建议字数不少于100字班导师审核后在“班组长签名”一栏亲笔签字研究生由相关负责人签字。研究生导师还需要将毕业生业务能力、外语水平介绍及对其就业的建议填入相应位置并签名。5月20日前完成

3)学校组织鉴定:由学院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5月25日前完成。

2.登记表归档。各毕业班将毕业生登记表按学号顺序收齐交到学院。学院审核合格后,在毕业生离校前统一归入学生档案。

二、鉴定内容

鉴定内容包括德智体美劳诸方面,主要涉及政治立场、思想意识、道德品质以及学习与创新、社会实践与社会公益、身心健康等:

1.是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活动等。

2.是否做到遵纪守法,是否自觉地遵守学生宿舍文明、卫生规范,自觉与不良行为作斗争,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行为举止文明得体,尊重师长,乐于助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

3.是否具有奉献精神、团队精神,是否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热爱和关心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

4.是否热爱本专业,做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树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风;专业课成绩和科技创新等情况。

5.参加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公益活动情况等。

6.对身、心健康水平的综合评价等。

三、鉴定要求

1.毕业鉴定是一项严肃且事关毕业生切身利益的工作,《毕业生登记表》(《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是人事档案的重要内容。各毕业班班导师、研究生导师要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及时掌握情况,紧抓好过程和细节,力戒形式主义,保证工作效果。

2.鉴定内容应当全面、公正,也可以有所侧重。文字要精练准确,语言规范,切忌千人一面。

3.学生党员的鉴定应与党员的教育活动相结合,充分反映党支部的民主评议意见。

4班组鉴定意见必须经过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审核。

5对于个别在校期间受过处分的毕业生的鉴定,必须经所在学院领导审核。

6.毕业生登记表每人一份,填写要严格按照“填表说明”进行(附件1),没有按照要求填写的毕业生登记表不能进档案。

 

附件1: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说明

文法学院

201953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