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首届京西知识产权学术论坛公告

作者:
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我们认清形势任务、谋划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新坐标。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对外开放大局”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北京西部地区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水平,扩大京西区域知识产权法治影响力,搭建京津冀高校知识产权人才之间学习交流的平台,北方工业大学将联合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北京市石景山区知识产权局联合举办“首届京西知识产权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新时代知识产权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主要面向京津冀地区高校的在校学生,也欢迎其他热爱知识产权的专业人士投稿。征文的具体事宜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方工业大学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

北京市石景山区知识产权局

承办单位: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

协办单位:北方工业大学知识产权协会

二、征文主题

论坛主题:“新时代知识产权的理论与实践”

作者可以根据主题自拟题目,也可以参考如下选题:

(1) 人工智能智力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

(2) 互联网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研究

(3) 知识产权与贸易:如中美贸易战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分析等

(4)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问题研究

(5) 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修订问题研究

(6) 司法实践中近三年典型案例的法律分析

三、征文要求

1)以近三年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事件、典型案例引出问题,结合国内外立法与司法实践,以知识产权基本理论为基础进行阐述,论点明确,论据充分。

2)独自撰写且未发表的原创性文章, 保证所提供的作品符合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没有权属争议。

3)字数

本科生组:4000-5000;研究生组:8000-10000

4)书写格式要求

中文标题;300字以内的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使用符合学术规范的脚注和注释

5)在文稿后注明作者基本信息

姓名;性别;学校;年级;专业;寄件地址;手机号;电子邮箱

四、投稿方式

请将论文发送至jxipxslt2019@163.com,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首届京西知识产权学术论坛”

五、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9324

六、征文评奖

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组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和相关奖品,具体评奖细则后期公布。根据文章质量,择优集结出版。

七、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100144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北方工业大学

黄同学:18813018125       2991396862@qq.com

李同学:17801032420        2606012085@qq.com

论坛策划组

2018年11月23日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