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七届西山经济法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

作者:
时间:2016-07-23
阅读次数:
 

为提升法科研究生对金融法的学习与研究的水平,促进院校之间的经济法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在京五所研究机构拟举办以金融法为主题的经济法研究生学术论坛。特向各位贤才征文。

一、论坛主题

以金融法及其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为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人民币国际化的法律问题

2.金融监管法的反思与调整

3.“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金融法保障问题

4.互联网金融中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

5.生态文明的金融法保障问题

6.文化创意产业融资的法律问题

7.金融刑法的实证分析

8.金融机构破产的法律问题

欢迎各校法科研究生在上述主题内自由选题,踊跃投稿。来稿必须是未公开发表或主体部分未公开发表的成果。

二、具体要求

1.来稿体裁不限,论文、调研报告、案例研究、域外经验评介等均可。

2.论文篇幅一般不超过1.5万字,调研报告、案例研究类不超过2.5万字。

3.有规范的注释(脚注,每页连续编码)。注释的具体格式参照《法学家》的注释体例(见附件1)。

三、稿件文档存为word格式,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指定邮箱:jinrongfakt2015@126.com。来稿请附上作者的姓名、单位、学位级别及年级、通讯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件信箱。

四、投稿时间:2016730日至20161030日。

五、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初选。中选征文的作者将受邀参加201611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论坛,作会议主题演讲,并由与会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

主办方:北方工业大学经济法研究所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

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


附件1《法学家》注释及参考文献体例

一、文中注释一律采用脚注,每页连续注码,样式为:①②③等;主要参考文献列于正文之后。

二、非直接引用原文时,注释前加“参见”,引用非原始资料时,请注明“转引自”。

三、引用自己的作品时,请直接标出作者姓名。

四、请规范数字用法,凡用阿拉伯数字并无不妥的就不用汉字表示数字;非直接引用法条的序号请用阿拉伯数字(包括正文)。

五、注释及参考文献范例:  

1、著作、教材类:

①《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4卷,人民出版社1972年版,第24页。

②龚祥瑞:《比较宪法与行政法》,法律出版社1985年版,第255页。

③佟柔主编:《中国民法》,法律出版社1990年版,第67页。

2、论文类:

苏永钦:《私法自治中的国家强制》,《中外法学2001年第1期,第93页。

3、文集类:

龚祥瑞:《比较宪法学的研究方法》,《宪法比较研究论文集》(一),南京大学出版社1993年版,第55页。

4、译作类:

[古希腊]亚里士多德:《政治学》,吴寿彭译,商务印书馆1983年版,54页。

5、报纸类:

张志铭:《现代化与中国律师制度的发展》,载《光明日报》,2003923日。

6、古籍类:

[]沈家本:《沈寄簃先生遗书》甲编,第43卷。

7、辞书类:

①《新英汉法律词典》,法律出版社1998年版,第24页。

8、网络资料类:

郑成思:《“入世”、知识产权保护与民商法的现代化》,载中国法学网http://www.iolaw.org.cn/showNews.asp?id=2432007429日访问。

9、英文类:

L. Fuller, The Morality of Law, revised edition, New HavenYale University Press, 1969, p.143.

See Roscoe Pound, The Spirit of the Common Law, New Brunswick: Transaction Publishers, 1999, pp.179-180.

③I. Seidl-Hohenvelder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2nd ed., Dordrecht: Martinus Nijhoff Publishers, 1992, p.125.

Joseph Raz, “Legal Principles and The Limits of Law”, 81 Yale Law Journal (1972), p.839.

H. L. A. Hart, “Jhering’s Heaven of Concepts and Modern Analytical Jurisprudence”, in Essays in Jurisprudence and Philosophy, Lond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83, pp.269-270.

10、英文以外的外文文种:依照该文种习惯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