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组织新发展党员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入党宣誓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6月19日,文法学院组织2021年新一批新发展党员一行110余人前往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入党宣誓活动。

在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并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教育和引导新党员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他要求新党员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先进性带动和影响别人;要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誓言。随后,他带领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党徽,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后,新党员先后参观了《京西星火》展览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崔显芳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并观看了话剧《跟党走》。一幅幅详实的历史图片再现了革命历史时期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的诞生与发展;一个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和感人事迹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共京西山区第一个县委、第一支红色武装,京郊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和根据地的建立、发展与壮大。同学们被崔显芳从一名普通的农民走向革命之路,义无反顾跟党走的执着追求所打动。

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是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田庄村在80年前就建立起的京西山区革命斗争的第一个中共支部。该纪念馆以其创建人崔显芳(门头沟区第一位中共党员)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创建和成长的光辉历程。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