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系教师党支部举行“思想与文化”系列讲座

作者:刘蕙瑄、郭兴灵
时间:2018-11-19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15日下午,由文法学院中文系教师党支部主办的“思想与文化”讲堂在文法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文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董树宝副教授以“如何如何做中西哲学的融会贯通——以法国汉学家朱利安为例”开启文法学院“一支部一特色”的品牌项目——“思想与文化”讲堂。中文系赵晓辉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郭涛教授和中文系师生60余人参加了讲座。

董树宝副教授以现代新儒家的代表人物冯友兰、贺麟、牟宗三和方东美的中西哲学会通实践为切入点,以法国汉学家朱利安为例开启了中西哲学融会贯通的思想之旅。他阐述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摒弃差异”、“凸显间距”、“间距开启之间’”、“从间距到共通”,为中西会通研究探寻方法论。

在提问环节,郭涛教授与董树宝副教授进行了精彩对谈,郭涛教授阐述了他关于中西哲学的观点,追问要从那些方面进行中西哲学的融会贯通。董树宝副教授进行了回应,认为我们不妨以生命哲学为切入点来寻求中西哲学的融会贯通。

中文系教师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要求,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论证,确立了以思想建设为指引、以教学和科研为主导的特色党支部建设理念,本学期推出“思想与文化”系列讲座,旨在发挥每位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每位教师党员的专业特长,对外开设公开学术讲座,促进中文系学风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为文法学院和中文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