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张碧蔚
时间:2018-11-19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15日,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该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展馆共分八个部分,伴随着语音解说和各展厅的文字说明,支部成员仔细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物品:记载《开罗宣言》的报纸、一二·九学生运动的照片、八路军和新四军的军服、国际联盟对柳条湖事件调查报告的文书……历史仿佛就在眼前,一桩桩一件件,“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随着对展馆的深入参观,同学们心中的震撼也越来越深,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国家危机存亡之际,中华儿女奋起抗敌所展现出来的伟大的爱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牺牲精神。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本次参观旨在对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对和平和发展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热爱祖国,而且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现如今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关键道路上,更应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