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5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11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在瀚学楼710和714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副院长袁凤识、党委副书记刘祥坠、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袁凤识副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新概述和总结,作为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坚力量的青年大学生,要善于从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要善于用政治学习指导自己的学业生涯,争做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勇于开拓的一代、努力奋进的一代。

刘祥坠副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个历史性和全局性的重大会议,也是一个里程碑和开创性的重大会议。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的最全面、最系统、最权威、最深刻的总结,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院师生要以史为鉴,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开创未来,将个人命运与学校、国家和民族命运深深融在一起,走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赶考之路。

法学学子殷赫同学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深切地感受到青年学子,应始终深怀忠诚之心、践行忠诚之举。学习过程中让我不禁想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字青春誓言铿锵有力,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久久回荡。作为法学学子,要始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作为指导专业学习的根本,努力在今后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队伍中的一员。

广告学高嘉怡同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决议》中“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表述,让自己意识到作为将来文化传播大军中的时代青年,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做中国好故事和中国好声音的忠实传播者,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文学子于才桐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沉稳掌舵,在大变局中续写了中国奇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英语专业学子梁雨菲说,当今世界政治经济波诡云谲,在党中央的强有力领导下,我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外语专业学子肩负文化交际与传播的时代使命,自己要努力增强政治素养、外语技能,争做新时代国际传播的生力军。

日语专业学子高慧全说,回想国内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果断决策,成为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为经济发展恢复正增长提供了宝贵的时间窗口,此外,我们坚持胸怀天下,向世界捐赠出口数以亿计的疫苗,为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作出重要贡献。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在北京和河北举办,作为一名张家口在京学子,将努力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参加冬奥会志愿服务,以青春之姿态,为青春之冬奥和青春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袁凤识副院长还针对学风提升、诚信考试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刘祥坠副书记向同学们赠送了《永葆本色:中国共产党人如何牢记使命》图书,希望同学们能够守望初心,砥砺奋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外,他还结合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疫情防控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